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船舶智造技术”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魏萍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583

一、专业简介: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船舶智造技术微专业服务数字中国和海洋强国发展战略,秉承新工科培养理念,紧跟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传承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优势,依托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优质教学科研团队,借助数字化造船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级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国家级、省部级实践实验平台,培养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的船舶设计建造智能化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为基础,以一体化设计、数字化造船及智能化系统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培养为目标,在掌握原专业知识技能的基础上,掌握船舶智能制造前沿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制造理念,具有较强的应用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培养既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又有船舶智能制造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三、招生对象与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面向全校工科专业(不含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及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大二、大三在校生自主选择修读。

先修要求:

大二学生:已完成《大学英语2》《高等数学》《大学物理1》《程序设计语言》《工程图学》等课程学习。

大三学生:已完成《大学英语4》《大学物理2》等课程学习。

招生计划60~80/年,最低开班人数15人。具体人数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

2.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3.对船舶智能制造技术感兴趣。

四、学期与学制

学制2年;学分15学分;学期四学期。

第一学期开展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包括“现代制造系统工程导论”

第二学期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包括“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智能物联制造系统与决策”

第三学期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包括“船舶智能制造技术”“船舶一体化设计软件应用”

第四学期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包括“船舶智造技术专业综合实践”

五、师资力量

选聘我校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承担课程教学和线下实践指导,同时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企业家和工程师授课。

六、学习证明

学制与证书授予规定及学分要求:学制两年,最长不超过三年;主修专业毕业或结业离校前,合格完成课程学习不少于15学分。

经学院审核合格后,报教务处审定,由学校统一颁发微专业结业证书。微专业修读学生可自行申请退出,经开设学院审核同意后退出。退出学生所修微专业课程学分按相关要求可申请替代冲抵主修专业的任选课学分。

七、收费标准

微专业按学分收取学费,收费标准按学校核定标准执行,即80/学分。学生按学年缴纳微专业学费。学生因各项原因终止或自愿放弃微专业修读,可按未修课程学分所占比例退还学费。

八、报名办法及选拔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20239171800前发送申请材料(附件2-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3-汇总表)至邮箱690461772@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学院+船舶智造技术微专业”,附件文件名格式同前)。纸质报名表盖章签字后于20239181600前送至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教务办(长山校区船建楼521室)覃老师处。对材料初审通过的同学按照一定比例组织面试,择优录取。

附件2-船舶智造技术微专业报名表.docx

附件3 船舶智造技术微专业招生报名汇总表.xlsx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手机13913440391

        覃老师     电话:0511-84406277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

                                                                                                  20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