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线规则”|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领导班子深入学生社区,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领导班子践行一线规则,深入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参加学生活动,将思政教育带到学生社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强化安全文明意识,打造平安社区

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学生对学校及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和作息时间,并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冬天注意预防流行性感冒、肺炎等。鼓励毕业班的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希望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积极进取,踏实工作;升学的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奋力拼搏,早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对暂未就业的同学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树立理性的择业、就业观,调整心态和期望值,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

 

 

 

激发自主学习热情,建设文化社区

在明德楼,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取本科生的专业课程,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课后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师生对课程安排、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通过考研解压茶话会、研究生需求座谈会,学院领导听取了学生们的考研困惑并做出解答,鼓励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复习计划,规划好考研后期的时间,奋力拼搏,实现考研梦。针对研究生表示就业信息缺乏和就业压力大等问题,学院领导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自身的经验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激励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

 

开展冬日暖阳慰问,建设暖心社区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社区,了解困难学子的学习、生活、情绪,详细讲解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助学金、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并对学子代表们表示深切的关怀及慰问。鼓励每一位困难学子都能安心完成学业,要在困境中立鸿鹄志,要在大学期间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详细规划,勤学习、强本领、怀揣梦想,成为能够真正发扬“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杨帆致远”船魂精神的江科大船海人。

 

通过学院领导下沉学生社区,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这种交流渠道有效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和理解为学院领导提供了解学生需求和关注的窗口。通过社区,可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发展方面的种种问题,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和需求,并与学生一同探讨解决方案,促进共同成长和发展。学院领导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有助于加强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学院发展与学生发展的良性互动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