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胡志强教授开展学术讲座会

发布者:华实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4日,我院邀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胡志强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会。胡志强教授以主题为《Offshore Wind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eps to real-time monitoring and predictive maintenance for offshore wind turbines》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刘昆副院长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讲座。


胡志强教授首先介绍了海洋浮式风机动力响应分析技术;之后介绍了基于人工智的在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SADA,包括从高阶非线性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方法,模型试验数据,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并进一步介绍了SADA技术的发展,即基于SADAAI的数值孪生技术,该技术可以用于海洋风机基础冲刷和海底地形监测,从而达到有效降低海洋风机监测和运维成本的目的。


最后,在讲座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言提问,胡志强教授对提出的各类问题都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参会的师生对海洋浮式风机的动力响应分析技术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海洋浮式风机前沿和应用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海洋工程领域的学术科学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同时也拓宽了他们开展科研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